後加工完稿須知 完稿須知
摺紙 上光燙金 打凸 導圓角 簽名條 壓摺線、米線 流水號 打孔 糊頭 軋工 裁切 裝訂

*每一種加工均需3~5%的耗損量,數量不足實屬正常,如需足數請自行增加放數製作。


上光  
  1. DM海報上光紙張需要150g(含)以上,因過薄之紙張會捲曲無法製作。
  2. DM海報上光尺寸規格最少需A3(含)以上,長A3無法上光,模造紙恕無法上光。
  3. 局部上光需用K100%填色製作黑稿,並與印刷稿放置於同一頁面的右邊位置。
  4. 名片局部上光的位置請離四邊0.5cm以上,DM海報請離四邊2cm以上,以免因裁切壓力造成局部上光膜容易剝落。
  5. 名片、酷卡、邀請卡等商品之局部上光均為正面若是背面需上光,請自行將稿件之正反面位置相對調
  6. 局部上光避免細線、細字或過於複雜圖形;局部上光位偏於0.2mm內均屬正常。
   

燙金  
  1. 燙金請避免線條太細(勿小於0.2mm)、文字太小或複雜的圖文,以免有斷線及糊在一起狀況。
  2. 需用K100%填色製作黑稿,並與印刷稿放置於同一頁面的右邊位置。
  3. 名片、酷卡、邀請卡等商品之燙金均為正面,若是背面需燙金,請自行將稿件之正反面位置相對調
  4. 燙金請預留咬口位置;燙金的部份不用印刷在稿子上(如下圖)
   

打凸  
  1. 局部上光需用K100%填色製作黑稿,並與印刷稿放置於同一頁面的右邊位置。
  2. 打凸請避免太細或複雜的圖文,以防止打凸效果不佳。
  3. 建議打凸黑稿可比原稿多0.5mm黑外框,防止打凸時因紙張收縮產生位移現像。
   

導圓角  
  1. 導圓角用於名片及貼紙,圓徑為5mm。
   

簽名條  
  1. 貴賓卡製作簽名條,請用K100%做稿,詳細完稿方式請參考「貴賓卡說明」。
   

壓摺線、米線  
  1. 摺式名片(橫式)壓線易不準,請拓四模方可壓線(如右圖)。
  2. 卡片、封面若需壓四線以上需開刀模軋型。
  3. 海報壓線或壓米線,短邊須大於15cm、長邊小於42cm才能製作,每條線的距離不得低於2cm,最多可做6條。
   

流水號  
  1. 流水號碼為4~6碼,長度約為2.1cm,DM一律固定6碼,無法加英文字,流水號起始位置,需離紙邊最少2.5cm(指未裁小模前), 流水號跟流水號之間距離需離6cm。(如右圖)。
  2. 印件上光後無法加作套印流水號,需另外製作燙金流水號,燙金流水號一律為7碼,不能含有英文字
  3. 一模內的流水號組數,一張A4不能超過8組,16K不能超過6組,號碼可重覆(如右圖所示,便為8組流水號)。
   

打孔  
  1. 本公司提供孔徑3mm、4mm、5mm三種
  2. 打孔請預留咬口,如打3mm直徑的孔請離邊至少3mm,依此類推。
  3. 請在打孔位置的中心點,畫上十字記號以利打孔對位。
   

糊頭  
  1. 如糊頭製本須打流水號,下單時務必註明,糊頭後就不可再打流水號。
  2. 糊頭張數一本最多為100張。
   

軋工  
  1. 刀模越複雜、越大,費用越高,需另外針對刀模及軋工估價。
  2. 歡迎使用本公司現成刀模,刀模費免費,僅計算軋型工資;套用刀模時請於下單說明處註明刀模編號
  3. 若同次發印同刀模、不同內容印件,加工不能合併計算,因合版印刷拼版問題,使咬口位置、尺寸不一、加工需分開計算。
  4. 如要開新刀模需在印刷品預留1cm咬口位置,每一小模之間需留有約5~6mm出血位置。(如右圖)
   

裁切  
  1. 最小裁切尺寸不得小於3×3公分
  2. 內拼模數的裁切尺寸需相同,如拼模尺寸有不同時,恕無法於本公司裁切
  3. 若有上光或摺紙加工後裁切需另議價。
  4. 一模大的名片或貼紙只能對裁或三等份裁(一刀修),小於的尺寸請開刀模軋型
   

裝訂  
  1. 本公司有騎馬釘、膠裝、穿線膠裝三種裝訂方式,64頁以下適用騎馬釘,64頁以上適用膠裝及穿線膠裝,實際頁數狀況視磅數而定。
  2. 收費以一台為計價單位(一張紙可摺出的頁數為一台),一台可摺4、8、16頁(如需摺32頁,紙張需為100磅以下),12、20、24頁必須以兩台計算,實際裝訂費用請另行估價或於下單後簡訊通知表示
   

摺紙  
  1. 合版印刷無法決定紙張絲向,摺紙產生龜裂無法成為退貨之理由。
  2. 摺紙磅數須190g以下(厚度18條),才能摺紙
  3. 190g不上膜最多2摺,190g單面上膜只能對摺,雙面上膜或紙張厚度超過18條時,建議用壓線或軋型方式處理。
  4. 上光摺紙建議上雙面上膜,在紙張過厚情況下摺紙,未上膜面易有裂痕。
  5. 單面局部上光可摺紙,需注意摺線上不能有局部上光,如有此設計產生摺紙歪斜或龜裂無法成為退貨之理由;有多摺時,請注意紙張厚度是否可摺紙。
  6. 摺紙後成品最小寬度不能小於70mm
  7. 如有特殊摺法,請先將完稿檔案印出試摺,確認正反面摺紙方向順序完全正確,再傳送訂單,本公司不負責排列錯誤的損失重印賠償。
  8. 特殊摺法請附摺樣,如無附摺樣而發生錯誤,本公司概不負責。
  9. 本公下表摺紙樣式以外的特殊摺紙或小尺寸摺紙等,歡迎來電洽詢加工可行性,另行報價。
  10. 五摺以上的摺紙,因難度較高,耗損會增加,印刷時需多加放數6%以上
  11. DM海報如需包摺,製作稿件時需注意,內包頁尺寸需小1mm~2mm,並需註明摺好後,哪個為正、反面
  12. DM海報若要N字摺,則完成尺寸3等份需一樣大
  13. DM海報如需要開門摺(3摺),則需注意內包頁需小2mm
摺紙樣式
開門摺
           
開門摺01
開門摺02
               
對摺
包摺
N字摺
對摺01
對摺02
包摺01
包摺02
包摺03
包摺04
N字摺01
N字摺02

彈簧摺
M字摺01
M字摺02
彈簧四摺01
彈簧四摺02
彈簧五摺01
彈簧五摺02
彈簧六摺01
彈簧六摺02

平行對摺
平行對摺01
平行對摺02
平行對摺03
平行對摺04

十字摺
十字摺01
十字摺02
十字摺03
十字摺04

對摺+包摺
對摺+包摺01
對摺+包摺02
對摺+包摺03
對摺+包摺04
對摺+包摺05
對摺+包摺06
對摺+包摺07
對摺+包摺08

對摺+平行對摺
對摺+平行對摺01
對摺+平行對摺02
對摺+平行對摺03
對摺+平行對摺04
對摺+平行對摺05
對摺+平行對摺06
對摺+平行對摺07
對摺+平行對摺08